手机版
1 1 1

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深恶痛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得到了有效整治和破除,党风政风有了明显好转,以实际成效向社会传递出党和政府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决心、信心和能力,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取得的成效是非常明显的。但作风问题具有长期性和反复性,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所以,必须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群众看干部,干部看班子,班子看“班长”。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必须从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抓起,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跟着一级学。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干部敢过河,群众就敢过江。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作风的好坏,与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的一言一行有着密切的关系,正所谓上行下效。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群雁高飞头雁领”,“一把手”要当好转变作风的“领头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当好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主角,“正人先正己”,把自己摆进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做到身体力行,带头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绝不能“马列主义的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说的一套,做的一套,说得好,做得差。只有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传递“正能量”,才能起好的带头作用,才能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抓住制度落实这个根本。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根本在制度保障,关键在制度落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非一日之功,不可能一步到位、一蹴而就。要从根本上加强和改进作风,防止抓抓停停,搞一阵风,关键就是要落实制度机制,按制度规范继续抓好作风建设。要把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制定的制度严格贯彻落实,真正使制度在管人、管事等方面发挥规范作用。通过落实制度的规范要求,使做事有章可行,行事有规范可依,在办事过程中克服主观性和随意性,要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确保加强和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为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供制度执行保障。

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抓住强化监督这个重点。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重在行动,贵在坚持。现实中有些地方、有的部门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问题上还存在“说归说、做归做”和“雷声大、雨点小”的现象,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缺乏有效监督。因此,要在落实和执行日常监督机制方面下功夫,定期和不定期强化监督,敢于“较真”,敢下“猛药”,以铁面问责防止“破窗”效应,以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效进一步取信于民。要充分运用明察暗访等手段,使监督检查常态化。要针对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领域、重要环节,根据不同的时段、不同表现,采取必要的手段,认真解决易发多发的问题,做到违者必纠,错者必究,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强化组织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制度机制落实,形成全方位监督的格局,为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供监督保障。

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抓住务实为民这个核心。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核心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重点和要求,落脚点是要更好地为民服务。所以,要把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努力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最终目的。要坚持从解决具体、实际的问题入手,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谋利益,带领群众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更重要的是要真正把心思放在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上,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用情做人,用心做事,在改善民生、造福人民上见到更多的实效,这才是继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1日 15: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