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治“庸懒散浮拖”问题 要敢于向不良作风“亮剑开刀”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局 卢纯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在机关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重要任务,更是迅速扭转庸懒散浮拖问题种种表现的必要措施。各级各部门,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强化工作纪律要求,整治在工作中表现出的种种“庸懒散浮拖”行为,规范了干部与职工从政工作的行为,机关作风得到了普遍好转。

各级机关,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职工,其言行举止不仅仅代表的是他个人,更体现的是政府的形象,是人民公仆的形象,一个机关若长期存在庸懒散浮拖等不良现象,丢的不是一个人的脸,而是整个政府乃至公仆的形象和信誉,政府的形象和信誉缺失,就会严重影响政府的执行力,而公仆形象和信誉丢失,则会失去群众的凝聚力。

古人云:“在其位,谋其政”,作为机关工作的干部与职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如果不作为,慢作为,甚至做出了令群众失望的行为,就应该严肃查处,以示警戒。有人认为,上下班早迟几分钟又不会影响工作,上班时间玩玩游戏、听听音乐、看看电视也是放松身体,便于工作。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些庸懒散浮拖行为,问题虽小,却折射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素质,不要忽视了这些小病症,日积月累就会形成顽症痼疾,形成危害群众的“毒瘤”,一旦爆发,就会给国家、单位、群众造成重大的损失与伤害。

“欲修其行,先正其心。”整治机关庸懒散浮拖问题,要强化对干部与职工的教育,要充分利用机关职工大会,通过正反案例反复学习,反复强调,开展经常性的教育,让干部职工时常保持清醒的头脑。

整治机关庸懒散浮拖问题,一定要敢于向“庸懒散浮拖”行为“亮剑开刀”,要坚持“零容忍”,严抓严打,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要出重拳,动真格,绝不姑息,通过铁腕执纪,连坐问责,及案例曝光,向群众释放出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营造温馨和谐,高效服务,风清气正的机关单位形象。

只有彻底改变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杜绝“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等现象,对“庸懒散浮拖”的种种表现,亮剑出鞘,锋芒毕露,才能让“庸懒散浮拖”行为无处遁迹,让机关干部与职工自觉走到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中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