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个继续”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因此,必须巩固和拓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安徽芜湖火龙街道在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以“四个继续”,不断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深化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继续深化学习,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夯实作风建设的理论基础。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贯穿活动始终,继续延续下去。继续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坚持好每周六机关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学习等形成好的制度和做法,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而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教育模式,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的思想基础,筑牢宗旨意识,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夯实作风建设的理论基础,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继续聚焦“四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新成效。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街道党工委坚持聚焦“四风”问题,牢记习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谆谆告诫,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过关”思想,持续跟进“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防止“四风”问题又“死灰复燃”,切实把作风建设抓细、抓长、抓常。同时街道积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转作风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改进作风,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继续抓专项整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整改落实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为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一是开展“八项规定”整治,保障作风建设。通过电子大屏幕、短信平台、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等方式做好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开设投诉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征求群众对街道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和行政效能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建立绩效考核制度等,进一步推动了工作作风的转变,构建长效机制。二是开展群众利益整治,巩固基层基础。街道坚持即知即改、立说立改,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交通、致富、水利建设、就业、社会保障、计生、社区建设、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征地拆迁等方面突出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实行部门包保制。对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向群众作出解释;对于需要上报的问题,想方设法的上报。以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凝聚力量。三是开展重点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为更好纠正“四风”,街道认真开展“小四风”专项整治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向组织作出公开承诺,填写“公开承诺书”,要求全体人员不违反规定公款吃喝;不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不接受服务对象请吃;不收送“红包”;已经接收的“红包”,一律退回;确实无法退回的“红包”,主动上交等。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号码,由纪工委负责接收群众举报以及牵头相关部门对各村(居)、各部门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继续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制度成果。街道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制度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努力做好制度的“废、立、改”工作,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一批制度成果,但制度建设永远在路上。街道针对一些制度还存在针对性和操作性不强等问题,建章立制还需要“加把火”,完善制度的建设。对照制度建设的计划,对已建制度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持与时俱进,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基层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对接,逐条具体细化,确保各项制度要求精准落地,落地必生根。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