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个再深入”确保活动收尾不收场 深化群众路线内涵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收尾,但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安徽芜湖火龙街道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整改,继续保持整治“四风”不松手,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学习教育再深入。街道从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就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以一条线贯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实践活动收官后,街道继续沿用每周六机关学习制度,通过与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学习、先进典型模范学习、深入基层学习等方式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搞清楚、弄明白坚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要求和内涵是什么,领会依法治国和依法治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群众路线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整改落实再深入。街道针对前期走访入户征求的意见、自我剖析的意见、开展批评的意见、谈话谈心的意见、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区委督导组点明的意见等,进行系统的梳理,向群众回应,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推动作风进一步转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推动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推动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以坚守如初、始终如一的劲头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的意识,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双联系”再深入。通过“双联系”,让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强党性,拉近党群干群联系。工作中突出困难户、信访户两个联系重点。通过联系信访户,了解具体诉求,解决存在问题,化解社会矛盾。通过联系困难户,及时进行救助,将党的关怀送上门,同时通过联系企业家,致富能手等,牵线搭桥,为困难户谋出路,克服年年救助,年年贫困的窘境。且将“双联系”与结对共建、民生工程、信访维稳、文明创建、社管信息化等工作结合,整合工作资源,理顺工作关系,让各项工作有效融合,相互促进。

为民服务再深入。街道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生活质量。志愿者服务队坚持以“惠民、便民、利民”为宗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如为老年人提供送老年证上门服务,让他们不出家门就能领到老年证;开展“免费义诊进社区”活动,为居民宣传卫生保健知识,为辖区老人进行身体保健宣传检查,及时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上门,极大方便了年老、残疾及其他行动不便的群众。结合“三线三边”环境整治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对社区内、芜铜铁路、铁路管理区内白色垃圾、杂物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让居民生活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舒适。同时,为提高街道居民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志愿者服务队以一站通平台网格员为依托,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上报,及时处理。同时通过定期、不定期发放治安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送法律援助下基层等措施,到居民中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等,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有效维护街道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5日 12: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