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濉溪:开展“双比”活动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委组织部 党其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濉溪县招商局坚持把学习教育、立改立行、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扎实开展比思路、比业绩的“双比”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以活动强正气、树新风、促发展,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比思路是在分级承诺和分级述职的基础上,结合招商引资新形势和岗位实际,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通过争取上级帮、客商提等方式,进一步理清股室和个人的工作思路,并通过公开栏亮出来比,真正比清思路、比实措施。促进广大党员干部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提高执行力。

比业绩是对照工作思路和岗位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支部登台、党员亮剑”和“股室(个人)晒业绩”活动,通过每季度一次的绩效考核把工作业绩、工作亮点、实事办理等晒出来比,横向找不足、纵向找差距,搭建相互学习、相互比拼的平台,比出压力、晒出动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于本职,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创造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濉溪县招商局通过开展“双比”活动,有效促进了抓教育实践活动与抓招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截至目前,县招商局针对前期征求的意见建议经梳理为13条,已整改到位,废止制度3项,完善制度13项,新建制度5项。切实做到了作风有新的转变、形象有新的提升、业绩有新突破等“三新”,努力让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

作风有新的转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准则,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结合“三严三实”学习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就如何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照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敢于担当,端正工作态度,摆正自身位置,深挖线索、找准切入点,坚持边学边干,求真务实,切实以招商引资实际行动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招商局机关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坚持“AB岗制”,实行“首问负责制”,对待前来办事人员坚决做到“材料齐全马上办、材料不齐指导办”的“立时办结制”和“延时负责制”,落实责任追究制。局党委将每月24、25日定为调研日,如遇节假日则顺延,有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园区和乡镇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形象有新的提升。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开展党性党纪、正面示范和反面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相关规定,自觉遵守纪律、自觉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树立为政清简、为官清廉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更加严格地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招商局班子在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中的表率带头作用。进一步规范完善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招商接待等方面的管理制度,不折不扣地深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各项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招商环境。

业绩有新的突破。面对严峻的招商工作形势,县招商局转变招商观念,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效益。成立招商分局、招商组开展专业招商,紧扣招商重点,围绕“2+1”主导产业,紧盯苏、浙、沪等长三角传统优势地区,瞄准珠三角重点区域,辐射环渤海,更多地开展一些主题明确、小规模、有针对性的招商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创优招商环境,在进一步完善县级领导联系大项目制、全程服务代理制、“一站式”审批制的同时,县招商局建立客商资源信息库和项目信息资源库,进行跟踪筛查,主动出击,有的放矢,锁定重点客商和有投资意向的客商,进行跟踪调度。修订完善《濉溪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出台了《濉溪县投资项目准入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从税收、投资密度、亩均产值、环保等方面对投资项目进行了限定。同时,努力破解项目入驻的瓶颈,加大对闲置土地和厂房的收储,进行“腾笼换鸟”,输入具有发展潜力的项目入驻盘活存量。突出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扎实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为破解企业融资困难,县招商局主动作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配合和支持下,通过完善金融体系建设、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进政银企合作、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等途径,倾力破解企业融资难,助推企业发展。县招商局还积极与县人社局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和协调用工问题。

1-9月份,市认定规模以上项目21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7.78%。其中:1-3亿元项目17个,3-5亿元项目2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利用外资13140万美元,占年度任务的73%。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5日 12: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