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个抓不放松”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仅要看一时之变,更要追求长久之态。安徽芜湖火龙街道以“四个抓不放松”,锲而不舍地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抓学习教育不放松。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弘扬学习焦裕禄精神和对照“四面镜子”作为一条主线贯彻学习教育的始终。通过个人自学、开展集体学习会、交流讨论会、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学深、学透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新问题,用中央的决策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抓基层党建不放松。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街道以解决问题为抓手,逐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向前发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人员培训,凡是党建工作人员,支部书记,必须经过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法,学习先进请验,提高支部书记务党能力。明确党建人员职责,建立党建责任追究机制。针对部分党员党性观念弱,等同一般群众的问题,通过慰问困难、年老生病党员,帮助解决困难,做好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加强党员群众联系;发挥党员志愿者带动作用,依靠党员志愿者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其他党员,不断增强党员群众观念。对流出的党员,利用节日等时机对外出返乡党员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对流入的党员,依托社管信息化平台,及时党员流入党员情况。通过做好流动党员工作,让党员管理不留死角。

抓“社管化”不放松。街道从2013年启动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以来,街道加大财力投入,在各村居建立“一站式”服务点,成立了网格员、志愿者队伍。通过“一站通”平台,让事跑人不跑,原来需要一周才能办结的事项,现在最多半天最可完成。群众办事还可由网格员代办,并送证上门,让群众办事走上“高速通道”。

抓民生工程不放松。街道以城乡低保为主体,临时救助、优惠政策为补充,完善民政社会救助体系;以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为契机,弘扬基层民主,提升群众自治意识,促进村建设的发展;认真做好残疾人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落实各项军属优待政策。根据前期征求意见的情况,完成芜石路永善路路灯照明工程验收工作;投入50资金万,完善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新建警示桩240根,减速带380米,警示标牌52块,做到每月对全街道农村公路巡查十五次以上;对中小学校路口、铁路道口等重点路段设专人看护,辖区境内3.5米宽以上道路已录入省农村公路管理网,方便了查询,完善了管理系统。街道积极发挥基层部门扶弱救困、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17: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