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四措并举提效能转作风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闵最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认真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着力构建社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采取四项举措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

一、强化学习调研,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学习周”、“学习月”、思想工作交流会等形式,引导社区工作人员强化自觉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开展“与居民群众心连心”等主题实践活动,下网格、进楼院,向群众要答案,做好受理服务工作,撰写实用有效的调研报告,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二、坚持求真务实,注重服务质量。针对棚户区改造、民生服务、小区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社区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了解各项工作进度,进行工作效能自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实行专人包案负责,跟踪到底,务必做到案结事了。同时,在社区退休党员中成立“作风建设督查队”,坚持每日不定时的督查社区工作人员在岗、服务等情况,并适时进行通报结果。

三、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廉政意识。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开办廉政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社区党员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遇到机遇不犹豫、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问题不推诿,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工作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把社区安排的每项工作抓紧抓实。节日期间以集中进行警示教育和发送“廉政短信”的方式,提醒社区工作人员树立廉洁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央“八项规定”,驱散“四风”改作风。

四、完善制度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去向、考勤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对社区值班、学习、请假等各方面进一步作了明确规定,通过制度和规范来约束工作人员的言行。二是做好民情日记。社区工作人员坚持每日下网格,及时准确的掌握居民信息,掌握劳动就业、计划生育、民政优抚等基本情况,同时积极主动的协助有关部门及人员解决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做好“民情日记”记录,分管领导定期检查工作内容和任务完成情况,以便于社区党党工委及时了解掌握社区工作动态,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三是建立激励机制。在社区工作人员中开展“居民最满意的服务窗口”暨“服务之星”活动,对窗口人员服务居民群众情况,每月评选2个“居民最满意的服窗口”和2个“服务之星”,以此来激励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的积极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13: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