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贵阳:高新区“三看三问” 纵深推进后续整改工作

贵州省贵阳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建工作部 李鹏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后期整改阶段以来,高新区始终坚持敬终如始,以“三看三问”的方式,扎实开展整改落实,确保用实际成效来回应群众期盼。

回头看,问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是否落实?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回头看”,强化整改落实。一是“回头看”催问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迅速下发《关于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从“市委督导组近期督导工作提示,区党工委和区属各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两方案一计划’,专题学习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服务群众、上下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督促和催问。截止目前,高新区各级“两方案一计划”已全部完成整改,需要新建的150余项制度均已制定完毕,大部分制度均已开始实施。二是“回头看”追问年初目标落实自查情况。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及时开展2014年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自查活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考核活动,进一步追问各基层党组织2014年度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各项目标的情况。通过自查和述职,切实规范基层党组织,纯洁党员队伍,为全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左右看,问身边党员作风是否得到改变?活动后期,高新区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关于整治“四风”,强化作风的各项规定要求,进一步拷问全区党员作风。一是开展作风整顿活动。迅速转发并严格执行了省、市出台的《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和《党员干部作风“十不准”》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了“工作效率低下、工作推诿扯皮、工作质量低下、制度执行力差、不敢担当怕吃苦、工作纪律涣散”等“六大”工作作风和机关工作作风检查活动,通报了7人违反工作作风和机关工作纪律的情况,并进行了处罚。二是开展交叉检查活动。积极协调市纪委、市作风办,会同云岩区、贵阳经开区等单位对“四风”整顿和作风建设等工作相互开展了2次交叉检查活动,进一步检查了中央、省、市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和“五大禁令”以及违反收受礼金礼券购物卡等执行情况,进一步促进了党员作风的转变。三是出台作风纪律规定。针对以往过节送礼、送卡等现象,高新区及时出台了《关于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作风纪律规定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对中央、省、市上级部门要求禁止的各种规定要求进行了明文规定,对违纪的典型将进行严惩,决不姑息。

向前看,问全区良好作风能否继续保持?活动中,高新区全区工作作风得到了极大的转变,但最重要的是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良好的优良作风。一是抓活学习教育体制机制。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的有力抓手,作为提升素质、推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将继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讨论、专题讲解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赵克志书记、市委陈刚书记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二是抓严抓实从严治党要求。针对中央、省、市各级党委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规定要求,高新区会同贵阳综保区、贵阳白云区及时拟定了三区关于深入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从理想信念、党内政治生活、干部监管、人才强区、作风建设、反腐倡廉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将良好的作风常态化。三是抓实全区其他相关工作。将着力运用好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服务群众、服务招商、服务人才、服务园区、服务发展等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指导开展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13: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