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个新常态”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徽芜湖火龙街道坚持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街道始终如一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杜绝松劲懈气思想,以“四个新常态”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狠抓学习教育新常态。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面准确地理解文件精神,掌握精神要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地认识理解十八大后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新常态,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铺垫思想基础。

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街道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群发廉政短信、召开廉政座谈会、开展廉政谈话等形式,教育引导全街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拉响“廉政警报”。街道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着重围绕财政管理、工作纪律作风、公车使用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细化、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机关考勤制度》、《财产管理制度》、《火龙街道机关部门工作考核办法》等多项制度。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坚持用制度约束和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推动廉政建设新常态。街道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把推进政务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起来,推动廉政建设新常态。街道通过机关学习会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组织开展进校园开展法制讲堂;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法律援助送温情”法律宣传活动等多种内容和形式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全社会的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政务公开将使整个政府政策的决策和执行将完全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使其在“阳光下运行”提高了工作透明度,让群众知道哪些事情能办、哪些事情不能办、事情该由谁办、办什么、怎么办,一目了然,成为了加强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政务公开,让群众及时了解当前街道的各项政务活动,了解政府部门的职责权限、办事程序、办事结果及工作纪律等。通过开设政务舆情收集与回应栏目,积极征求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将征集到的意见整理收集,并督促落实,激励着群众参与到权力监督中来。通过政务公开,能有效地规范政府机关的权力运行,大力改进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

打造为民服务新常态。街道开展社管信息化以来的各项工作。从街道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一组三队”到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街道和各村(居)的软件硬件设施。从加强培训指导,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到合理划分网格,减少平台运行内耗。从持续更新数据,确保人房数据准确到修订完善制度,不断规范平台建设。现如今街道社管信息化工作已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社管信息化工作规范了社会管理行为,解决了社会管理资源分散的问题,解决了传统管理方法导致基层负担重、费用高、效能底的问题,加快了信息的流转与共享。街道与村(居)工作人员要从思想上再重视,把社管信息化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来抓,加强数据维护,加快事项平台的流转速度,加强平台操作员之间、街道与村(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极力打造社管信息化为民服务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13: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