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濉溪:立查立改让百姓得实惠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委组织部 党其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聆听群众呼声,解决百姓难题。”这是百善镇道口村党支部一班人在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作出的回答。

坐落在濉溪县西端的道口村,下辖7个自然庄,人口4600多。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村两委认真学习、充分领会路线精髓,紧紧围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关键环节,周密部署、善做善成,让百姓真真正正得到实惠。

深秋时节,记者走进村部采访,远远看见路边聚集了不少正在领钱的群众。原来村里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农民的土地,发展芳香产业,村里的工作人员赶到各个庄发放土地流转费。前来领钱的村民刘道德高兴地说:“村干部办事办到了家门口,俺们非常欢迎。”

工作作风的转变,只是道口村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众多亮点之一。活动中,村党总支对深化整改落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群众关心的饮水、道路、用电、灌溉、环境卫生等生活问题,认真落实党小组组长责任制,将整改落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解。

对于村民刘道永来说,家里通上了自来水,就是实实在在得到的实惠:“早段时间天旱,井里基本打不出来水,现在通了自来水,做饭、洗衣服都方便。”道口村把村里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列入议事日程,下力气、下决心想方设法解决。年过六旬的刘万方身子骨差,家庭负担又重,是村里的特困户,吃低保一直是他的心愿。村两委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走访,并与镇里积极协调,最终了却了刘老汉的心愿。村委会主任刘超告诉记者:“村里还准备一对一服务,在种植、养殖方面出谋划策,帮助老人早日脱贫。”

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为了让整改措施落到实处,道口村还突出抓好“四个防止”。一是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完善制度建设计划、强化活动督导,防止前紧后松。二是重点解决“四风”问题,针对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村党总支和83名党员作出整改承诺,防止矛盾积压。三是加强督查检查,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和纠正存在问题,防止简单粗糙。四是着力抓好制度建设和落实,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把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用规章明确下来,把群众认可的工作举措用制度固定下来,防止短期效应。

谈到道口村下一步如何贯彻群众路线时,村党总支书记刘微微语气坚定:“百姓需要什么,群众心里想着什么,我们就要做什么。”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15: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