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不仅要学得好 更要做得漂亮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孙村镇人民政府 祝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自然能够高瞻远瞩,看见更广阔的前景,从而制定下一步的战略,而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的群众路线运动,更是继往开来的大举动,丰富民主生活会的内容。既然中央已制定整改的方向方针,各级党政机关就应该循着中央的路径,确保民生、制度和作风建设不变道。

学而信,思想认识入脑入心。思想意识的端正是正身正行的先决条件,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学而用,便民服务入表入里。架起便民服务的连心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联系实际才能取得实效,解决问题才能达到目的。为民服务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为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当干部就要多做造福人民的事。要把为民造福作为从政的基本准则和不懈追求,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无论是开展调研,制定措施,还是部署工作,解决问题,都要切实把人民群众是否高兴,是否满意,是否答应,作为根本检验标准来衡量。

学而行,务实清廉入骨入髓。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文件上,口头上,而是需要入骨入髓的消化,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要勤奋工作,埋头苦干,坚持不懈地带领群众艰苦创业,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党和人民把我们放在一定的岗位上,我们就要尽心尽力干出成绩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党和人民对干部的要求是:真干而不是假干,实干而不是虚干,为党和人民干而不是为自己干。这是衡量干部是否做到求真务实的试金石,履行好领导职责,一个重要方面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的政绩应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实绩,是为党和人民踏实工作的实绩,应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而不是做给上级看的,更不能出于自己的私利。

学而创,改革创新入身入心。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着力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努力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坚持依法治国,坚持转变政府职能,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17: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