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通过“四个着力”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结束,部针对分党员干部认为活动告一段落,只剩收尾工作,认识出现偏差这种情况,防止出现关系群众利益问题整改缩水,制度成果被束之高阁,干部作风出现反复,安徽芜湖火龙街道对照台账,通过“四个着力”继续推动问题解决,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着力领导示范带动,齐头并进抓整改。街道党工委坚持“抓一把手,一把手抓”开展整改,明确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各部门“一把手”为整改落实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带头开展“照镜子”自我剖析,剖析自己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并提出详细的整改办法。“一把手”对照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有序推进整改,形成领导带头、层层示范,一级改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推动力量和示范效应,齐头并进推动整改落实。

着力突出重点,聚集问题抓整改。街道始终把上级党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重点,结合街道整改方案和“四风”政治方案,各部门进一步明确责任,有针对性地完善整改措施,按照既定时限、目标和责任,集中力量,合力攻坚,逐一兑现落实,确保专项整治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一个一个改出成效。街道各部门对照“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以及区群众路线领导小组点名的问题,对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回头看”,对整改不彻底的进行“补课”、“回炉”。

着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机关。街道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强化“廉洁是安全”意识。通过编制《火龙街道管理制度汇编》、与各村(居)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方式,进一步确保成效。二是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宣传栏、网络、报刊等大众宣传载体在宣传廉洁文化中的作用,夯实廉洁文化建设的群众基础,总结宣传勤廉兼优先进典型,形成共建廉洁社会的强大凝聚力。三是街道定期召开纪工委会议,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表率意识、法治意识、宗旨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还通过个人自学方式,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四是街道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机制,按照“党工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工委协调监督”的原则,做到“事前介入,事中监督,事后检查”,确保制度的落实,推动工作作风转变。

着力建章立制,着眼长远抓整改。街道党工委把制度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建章立制作为转变作风、巩固活动成果的良方,着眼长远,努力在形成有利于解决“四风”问题的制度机制上有所突破。街道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集中学习制度》、《机关考勤制度》、《财产管理制度》、《火龙街道人事管理制度》、《火龙街道机关部门工作考核办法》、《火龙街道重点工作问责制度》、《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等等,通过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让制度成为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行为准则和行动指南,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 17: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