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持续、四形成”巩固发展好活动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徽芜湖火龙街道始终坚持高质量、严要求地推进,扎实做好三个阶段的规定动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现在教育实践活动虽然收官,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取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来之不易,巩固和发展成果是至关重要的,要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巩固,火龙街道以“四持续、四形成”,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继续巩固好发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形成树立群众意识。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学习活动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后,街道在总结大会上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主要负责同志对习总书记总结的教育实践活动5个方面重大成果、积累的6个方面成功经验和面对新形势下从严治党提出的8个方面明确要求进行了讲解。通过学习,坚定信仰追求、增强担当意识、树立为民情怀,始终保持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夯实改进作风的思想基础,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常补精神之“钙”,扎扎实实推进街道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

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形成兑现承诺风气。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全面落实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中明确的任务;领导干部整改清单中明确的任务;区委督导组点明的整改任务;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和基本结束以来,新出现且未列入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的事项。特别是对于文多会多、“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形象工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更要下大力气和决心进行整改,严格落实责任,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地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实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并且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对照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梳理检查,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回炉”,对已经完成整改的,继续抓巩固提升,防止反弹。

持续聚焦整治“四风”,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街道始终聚焦“四风”问题,紧紧抓住“四风”不放,坚决克服“闯关”思想,坚持抓细、抓常、抓长,持续努力,针对作风建设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跟进相应的对策措施,对已经纠治的防反弹,承诺解决的要兑现,深层次问题敢触及,新出现的问题不放过,努力实现作风的根本好转。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保持力度、保持韧劲,驰而不息地加以推进。要牢牢把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参加党内生活,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打牢树立优良作风的思想政治基础。

持续完善建章立制,形成落实长效机制。制度管长远,制度管根本,制度是解决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的作风问题的保障,制度建设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街道对照制度建设计划,着力建立健全各方面制度机制,以制度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认真梳理本地本部门本单位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已有制度,对于已经建立的要与时俱进、拓展内涵;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要抓紧完善,探索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同时,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有关改进作风的制度规定,划出“红线”,标明“雷区”,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 17: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