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德江:新常态下的作风建设

贵州省铜仁地区德江县长丰乡政府 冉江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长丰乡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作风监督、强化警示教育、坚持群众路线,密切与群众的血肉关系、以“266”导出干部选任机制、 “4321”全方位考核干部,进一步加强新常态下的作风建设。

完善工作制度。坚持“一岗双责”,把惩防体系建设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切实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落实和责任考核,分解全年反腐倡廉和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任务到班子成员、各站办所、各村(社区)。

加强作风监督。该乡制定了有关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规定和办法,让转变作风有章可偱。同时,强化督查,力求实效。乡机关干部实行签到、去向公示制度,对各站办所上班时间、干部驻村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对违反工作纪律和履职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使党员干部能端正工作态度,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警示教育。以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不断深化乡村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组织进行廉政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同时,广泛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明显增强。

坚持群众路线,密切与群众的血肉关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党的根本宗旨,该乡坚持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坚持执政为民、廉洁从政,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把为民务实清廉之根深植于人民群众的实践之中,把心思凝聚到为民谋利益上,把精力集中到为百姓办实事上,把工夫下到抓落实上,以工作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坚持,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突出问题上。

“266”导出干部选任机制(抓好两个重点、严格六个程序、推行六项制度)。该乡严格坚持标准,重点把好人选廉政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确保质量;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监督,重点保证选贤任能、纯洁用人风气。将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公开公示、组织考察、集体研究、任前谈话。整个推荐、公示、考察、研究等形成的汇总表、考察材料、会议记录、文件以及任免表等要严格按照程序全部规范整理。强硬执行转作风制度,领导带班制、部门签到制度、村级干部督查制度,对包村干部工作时间、内容记录、包括对联系领导的督查、干部约谈制度,对违纪的干部先由纪委谈后,再由书记谈,直至开除、纪律考评制度,对遵纪守法,工作成绩突出,作为年终考勤考核任用的标准、干部问责制度,以季度为单位,实行全乡工作业绩最后3名的进行问责、约谈。

“4321”全方位考核干部(工作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40分为干部日常工作业绩测评、30分为干部作风测评、20分村干部和群众代表满意度测评、10分为党委班子考核测评,每一项均求平均值),激发为民服务热情。真正把那些埋头苦干、实绩突出,对群众感情真挚、深得群众拥护的干部发现出来、全方面,多角度考核,着力破解“干部出数字、数字出干部”的问题。

据了解,该乡切实加强新常态下的作风建设,旨在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水平、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力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全面落实“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推进长丰各项事业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5日 16: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