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举措”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新常态”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聚焦点。安徽芜湖弋江区火龙街道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坚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通过四个举措,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新常态。

开展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夯实作风建设思想基础。积极、全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下功夫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始终做到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街道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学习讨论;举办“家园梦”弋江情—我的群众观”演讲比赛;收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读本,作为党员干部的必读书目;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等等。这些举措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夯实了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抓好作风建设突破口。街道通过大走访、座谈会、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把满足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让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查找“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心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扎实地做好惠民生、谋民利、聚民心、促民和的工作,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畅通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完善建章立制的长效机制,筑牢作风建设地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加强作风建设,就必须建立起一系列完整的规章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街道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制定新的制度,完善已有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会议制度、公文处理制度、机关考勤制度、卫生制度、打印复印制度、财产管理制度、机关用车管理制度、财务审批制度、火龙街道人事管理制度等。切实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握作风建设的检验标准。一是开展常态化督查。街道效能办对机关各部门进行督查,督查组现场察看各部门工作人员“八项规定”以及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窗口单位落实服务承诺情况、对群众办事服务接待情况、上下班制度执行情况等,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二是开展专项督查。街道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号码,由纪工委负责接收群众举报;并由纪工委牵头相关部门对各村(居)、各部门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三是开展政风行风测评活动。街道机关干部和村(居)干部40余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公正、客观、负责地对区各部门和市各部门政风行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四是加强社会监督。对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问题属实的迅速处理并适时公布处理结果,与事实不符的迅速公布真相予以澄清,让群众监督权得到充分发挥,把群众满意作为唯一目标。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5日 17: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