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个“继续”推进制度创新 凝聚发展合力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孙村镇人民政府 祝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需要中央的方针的指导,地方需及时发现问题,建章立制,并落在实处。在全面的学习之后,仍然需要再加强固化,推陈出新,让群众路线教育运动的成果发挥到实处。

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是推动改革的先导,是舞台上乐队的指挥者,因此各地区各部门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明确任务,抓好落实。   

继续深化理论学习。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各级应该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传达中央各项精神,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学习八项规定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清新形势下改进工作作风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改进作风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自觉的行动,为广大干部做表率。

继续活化制度成果。要结合各自实际,以敢于亮短揭丑的勇气和态度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凡是能够及早解决的就尽快解决,使作风有一个大的改观。出台相关细则落实问责制,进一步细化中央的八项规定,同时引入舆论和社会的监督,让各级领导干部按照规定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还要设计具有执行力的追责机制,组织和纪检部门要加强协作,创新制度成果。以整风精神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继续加强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形成固化成果。

继续创化体制机制。紧围绕路线运动大局,在深刻分析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在继承中发展,在实践中创新,研究提出创新体制机制的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推动路线运动向质的飞跃。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打破既有的沉疴顽疾,破除改革中的阻力,引导社会舆论的导向,鼓励公众的参与热情,在多方合力中改进党政政风行风,推进社会管理的创新,从而推动社会各方面的进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6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