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水城:“三心三好”做事实赢点赞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委组织部 谭帅、姚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鸡场镇将“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作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立足点,采取“三心三好”的措施,全面启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专项活动,真正做到帮民之困、解民之需,赢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决心解民难,把问题解决好。鸡场镇党委成立了“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建立目标责任体系,实行责任分工层层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求党员干部记好“民情日记”,做好情况反馈,主动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凹子村仡佬寨通村公路至张维成家门口的一条“断头路”,让全村500多名群众“行路难”,苦不堪言,鸡场镇党委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协调,申请财政奖补资金35.7万元,将“断头路”修通,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每每说起此事,村民们都纷纷表示:“感谢党委和政府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路修好了,我们的也方便了!”

耐心听民需,把问题记录好。鸡场镇党委主动作为,要求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进寨入户,上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进行“一对一”交友、“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找思路、想办法,出实招、献良策,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恳谈会、下访谈心等方式,了解群众所需,尊重群众意愿,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及时的进行归纳梳理,现共收集群众意见80余条,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凹子村村民郭台林激动地说:“过去是我们寻干部诉问题,现在是干部找群众问需求,这才是真正的为百姓着想,把百姓当亲人啊!”

诚心聚民心,把矛盾化解好。鸡场镇党委组织开展送温情、暖人心工作,形式多样的进行走访慰问,用诚心温暖群众,认真做好基层矛盾的排查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求党员干部们做到“四到位”: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的诉求解释到位,确实有困难的帮扶到位,重点信访对象稳控到位。于吉正是坪地村的一名矿工,由于长期劳作患上了严重的尘肺病,需要大笔治疗资金,整个家庭陷入绝望中。鸡场镇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煤矿进行协商,由煤矿承担他所有的治疗费用,并协调为其妻子提供煤矿登记员工作,帮助他家走出困境。说起此事王吉正很是感动:“党和政府对我们好,要不是政府关心,我这个家就没了!”。

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鸡场镇党委协调有关部门硬化道路9条,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推进项目4个,“四在农家”创建1200户,农村危房改造388户,完善校园设施建设1054平方米,地质灾害点集中搬迁160户,转移劳动力就业606人,帮助群众办理实事382件,解决15户困难群众生活问题,调解矛盾纠纷18起,资助困难学生58人,工作得到群众的满意点赞,干部职工干工作的热情也更加饱满了。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17: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