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个坚持”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委组织部 李启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地反‘四风’、改作风”的作风建设“新常态”,勐海县以“四个坚持”主动适应、顺势而上,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坚持问题导向。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对照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整改落实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深入“回头看”,认真查找整改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重点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各级干部的党性、品格、境界和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肃起来,使党的作风全面纯洁起来,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坚持领导带头。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做学习的表率,带头领学、带头开展讨论、带头讲党课、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出整改对策,作出整改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工作中做到敢想、敢做、敢当,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坚持依靠群众。运用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到困难多问题多意见大的单位和同志中听取意见建议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党员群众、工作和服务对象等各领域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畅通诉求渠道。把群众“画像”作为改进工作的镜子、把群众“点赞”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把群众“拍砖”作为做好工作的标杆,把“群众满意”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指挥棒。

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通过集中辅导、专题讲座、个人自学、到党性教育基地体验等形式抓好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开展教育,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和“讲法说纪”活动,不仅深入学习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岩嫩等先进事迹,而且用发生在身边案例和反面典型现身说法,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警惕长存。与此同时,继续深入开展“一把手”带头住村蹲点、民情恳谈、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到家乡服务活动,促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17: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