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库尔勒:“访惠聚”贴近群众求实服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党建云平台 王文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带着“访惠聚”的六项任务,新疆库尔勒市住村工作组深入乡村、社区,察民情、解民忧、讲团结、维稳定,引领现代文化,加强基层建设,从群众的口碑里显现出“访惠聚”活动入人心、服务群众有实效。

心里有群众,想事民为先。住村干部以焦裕禄、杨善洲为榜样,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深入乡村、社区,了解民情,听取民意,落实民愿。春耕时工作组参加棉田播种,梨花开时工作组给花授粉,缺水时工作组协调解决,降温天工作组深入棉田梨园察看灾情,工作组进村(社区)入户,送温暖、听民意、解民忧。喷涂斑马线、开通公交线,民有所求,政即作为。

为民动真情,脚踏农民田。走群众路线就要贴近群众,“访惠聚”工作组深入农户和居民家中,嘘寒问暖、解释政策,关注弱势群体,重点优抚“四老”人员、低保户、劳模、残疾人。市农业局“三民”工作组为33户贫困户、“三老人员”购买了1.5吨价值3万元的优质棉种,分发到他们手中,并帮助他们备战春耕。林业局和畜牧局“三民”工作组贫困农户捐赠化肥20余吨,解决了农户之忧。塔什店莲花社区“三民”工作组人员及时将患有脑溢血的低保户及时送到市医院,挽救了低保户的生命。

服务求实效,承诺即落实。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居民小区路不好,工作组联系铺平工模具小区350米居民出行道。接通了市区到哈拉玉宫村饮用自来水。为330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20余种、1100余件。开通了乔木克其班车和大喇叭,方便村民出行和收听新闻生活节目,送书下乡,送节目下乡,强化文化引领,

天然气接通兰干乡,2716户村民从此结束柴、煤做饭。天山西路改扩建,脏、乱、差环境得到整治。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17: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