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清原:开展“四个回头看”巩固群众路线活动成果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委组织部 赵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清原县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开展阶段结束后,认真开展“四个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巩固全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使各项整改任务抓实抓牢,动真碰硬见实效。

一看党员群众满意度是否达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否成功,关键看是否符合党员群众的意愿。县委通过群众访谈、党员座谈等方式,对全县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开展情况和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两方案一计划”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共走访调查14个乡镇、168个村、4000余人次,党员群众总体满意度达到98%以上。

二看“四风”问题是否解决。由县委常委班子牵头对民主生活会查摆梳理出的“四风”问题,进行逐条整改落实,并安排县委督查室、纪委、组织部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四风”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同时,由县级领导包片包基层组织,进行专题调研,责任落实到人,做好集中整顿工作,通过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指导基层组织将“四风”问题逐步化解,形成了“四风”预防整治长效机制。

三看23项整治处理情况是否彻底。对于群众反映的危害群众切身利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等23项专项整治问题,县委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的原则,明确行业主管县级领导责任制,保证在规定期限内给予满意答复。对于群众反映情况属实的,确实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依法查处;对于群众反映与实际情况有出入的,依法据实向群众说明情况,消除误解;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待相关信访案件13起,群众满意率100%。

四看各级领导干部作风是否积极。县委组织部对全县76家机关党政班子成员群教活动以来的整体运行、态度作风、建章立制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督促各基层组织班子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理顺工作流程,合理安排分工,严格遵守“三严三实”要求,转变行风树形象,确保部门工作协调稳步开展。部分县直部门制定“致广大群众一封誓言书”,向社会做出履职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0日 18: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