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贵阳:作风建设从守规矩做起

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牛场乡宣教中心 梅贵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牛场乡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防止“四风”。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做到“优作风、正作风、转作风、强作风”。

一是优作风,强化领导带头学习。牛场乡在三楼会议室组织领导干部职工和村两委负责人100余人学习作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对强化作风建设,要求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弘扬雷厉风行、务实高效、真抓实干、敢于拼搏的优良作风,以身作则,深入一线,要求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真正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形象,要求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尊法守法,知大小、知对错、知进退,对于滥办酒席、修建违章建筑的问题要大力气整治,防止“反弹”,发现苗头,急时制止;对履行工作职责不到位,导致出现不良苗头和倾向的,要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二是正作风,强化建立健全制度。加强作风建设,关键是要加强制度规范。古人说得好:“小智者治事,大智者治人,睿智者治法。”加强作风建设,既要靠经常性思想教育打基础,更要有完善的制度机制作保障。制度是起约束作用的,有了制度就要付诸行动。牛场乡制定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考勤制度、内部管理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各类工作规范运行机制,并对制度的落实情况随时抽查,做到用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强化干部懂规矩、守规矩的责任意识,弘扬正气,端正作风。

三是转作风,强化跟踪督查办理。牛场乡要求每一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所分管的重点工作都要做到跟踪督办、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彻底改变工作作风,进而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四是强作风,强化检查考核奖惩。以增强执行制度的刚性,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争创一流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既重过程、更重结果,严格工作标准,从严考核兑现,做到奖优罚劣,让干部明确职责,自加压力,实施突破,以严格的管理、公平公正的考核评价,力促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率大提高,坚决消除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执行不力的现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3日 11: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