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巧家:教育实践活动“五抓”转作风惠民众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李正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巧家县教育实践活动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县委高度重视,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五抓”为突破口和着力点,有的放矢抓整改,立足长远建规章,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整改成效惠及民众,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赞誉。

以上率下抓整改。县委班子和县委常委在整改工作中,自觉树立向我看齐的意识,努力拓展整改项目,推进整改深度,加大整改力度,突出整改实效,带头围绕“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严肃认真作承诺,认认真真抓整改,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作出了积极示范。截止目前,县委班子整改立项42项,已完成整改42项,专项整治立项13项,已完成整改13项;已废止制度7个,修改完善制度15个,新建立制度28个。县委常委班子成员整改立项共149项,已完成147项,其它事项正在整改落实中。

盯紧承诺抓整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以一诺千金的勇气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积极向社会公开整改事项,承诺整改目标、整改时限,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抓整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整改立项共1417项,已完成整改1128项,占79.6%;专项整治立项1263项,已完成整改1095项,占86.7%;制度建设立项1219项,已完成整改1025项,占84.1%;党员干部个人整改立项4934项,已完成整改4384项,占88.9%,全县上下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着眼民生抓整改。以维护群众切实利益,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重点,认真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等不正之风,全力保证民生工作健康有序推进。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县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1916户,创建样板田3.85万亩,育生态林12.13万亩,管护农灌渠613.33公里、乡村路512.2公里,8条通乡油路、10条通村硬化道路建设加快推进;为保证“8·03”地震灾区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切实加强救灾物资资金监管发放,解答并处置灾区群众诉求108件,严肃查处了1名镇干部、1名社区干部违反工作纪律案、2名村干部哄抢救灾物资案;进一步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追讨力度,先后共90余批次为1126名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1253万元。

突出重点抓整改。重点是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目标任务、溪洛渡电站建设移民安置与后续保障服务、白鹤滩电站建设移民安置规划、支柱产业建设和扶贫开发等重点工作,结合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分解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扎实推进重点立项整改任务。如,溪洛渡电站东坪镇二台坪子集中安置点一期移民房200套全面完成,二期续建49套正在快速推进,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白鹤滩电站大寨镇海口黄泥堡、大寨集镇、半边街3个临时过渡安置点,目前已建房83套,投入使用59套。

尊重民意抓整改。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突出问题导向,开门纳谏,广泛征询社会各界群众意见建议,围绕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安排整改任务,推进整改工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分三批立项督办了171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目前,已办结销号136项,办结率为79.5%,其余35项正在整改落实中。如,针对县城“脏、乱、差、灰、堵”等问题,认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城市环境卫生、社会治安等“八大秩序”整治,全面修复县城受损路面5.34千米,得到广大市民热情支持和普遍好评。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 15: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