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盘县:全面深化“回头看” 重拳出击抓整改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人民政府 田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12月下旬以来,大山镇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及时“补课”、“回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整改、转作风,以作风转变的新成效推动大山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面深化学习、整改思想不放松。严格执行学习制度,截止目前,中心组集中学习6次,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战略部署,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对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深刻认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锤炼党性,增强党性修养,做到思想上坚定不动摇,不懈怠,把整改活动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

深入查摆问题、整改诟病不推脱。党政班子及班子成员深入查找新的问题及还未整改完成的问题35条。针对存在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病”还是“个性病”,做到把准“脉”,开好“药”,既不讳疾忌医,也不乱投医,切实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对“回头看”查摆的问题一一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时把问题彻底解决不留死角,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做到让整改管得住现在,跟得上发展,经得起考验。

加强作风转变、深化拓展不间断。进一步扭转干部作风,以强有力的手段打击存在的歪风邪气。毫不手软地整顿“慵、懒、慢、浮”、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清除不良之风,严明纪律、严格执行驻村工作制度,做到挂村领导每周进村入户不少于2天,驻村干部不少于3天,帮助群化解热点、难点问题;实行领导接访制度,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使干部走出机关、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化解群众积怨;严格执行领导周末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群众时时能找到人。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转变作风,使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使整改实效真正惠及群众。

强化承诺兑现、服务群众不抱怨。牢牢恪守“三严三实”,切实兑现承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云南寨村及其他村居的“小康六项行动”,强力推进“3155”工程,积极申报2015年“一事一议”项目,帮助大山镇小补泥村、大河村、大地头村、云南寨村、司寨村建设通组公路及司寨村150盏太阳能路灯的安装。下大力气解决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化解各类工农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把矛盾纠纷控制在萌芽状态。多为群众做雪中送炭的事,给五保户和孤儿送慰问金,棉被260套,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用整改创实绩,以实绩赢民心。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 15: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