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新安:突出重点 有序推进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委组织部 冯少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安县把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重点推进事项,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进整改进度,提升整改成效,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一、认真谋划,有序推进整改工作。根据整改事项,明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要求各单位报送整改方案,认真制定整改台账,每半月报送一次整改进度。两办督查室定期对各单位整改事项进行抽查,对整改进度缓慢或整改措施不得力的单位进行通报。县纪委对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对重点整改事项进行督办,公开举报电话,接待各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来电来访,对各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坚决遏制各类“四风”现象逆势反弹。 

二、清旧建新,督促各类问题持续整改。按照领导班子“四抓”事项和领导个人“三件事”对整改事项进行分类,对已经整改完毕的事项进行清理。目前,已列入整改台账的34个整改事项有27个已整改完毕,整改效果良好,剩余7个整改事项作为遗留问题列入新建台账,对涉及遗留问题的相关单位由县委督导组进行定期督导,确保相关问题能按时整改到位。对新发现的15个问题建立新的整改台账,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三、成效明显,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改善。一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明显增强。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各乡镇和县直机关各单位都能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干部队伍作风现状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进行公开评议,干部职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得到提高。二是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全县各乡镇、县直机关各单位都以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着力提高机关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加快工作节奏。三是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广大党员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我”做起,由“我”示范,自觉加强个人党性修养。艰苦奋斗、克难攻坚,苦干、巧干、实干已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工作常态。四是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凝聚力量加快富民强县步伐,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重点上推进,难点上突破,进度上加快,标准上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17: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