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三个着眼”杜绝让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烂尾工程”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以来,安徽芜湖火龙街道坚持活动收官后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后续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搞好活动后续工作,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加强制度执行检查,严格进行巡回督导,决不让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烂尾工程”。

着眼“不想”增强宗旨意识,不断强化保持良好作风的思想自觉。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街道每周六都举行机关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相关群众路线会议精神等。现在,街道每周六的机关学习会已经成为一项制度被传承下来。持续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全面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总结以及全面推行从严治党精神。武装头脑、规范行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着眼“不敢”保持高压态势,使中央八项规定成为“铁八条”。街道结合实际,采取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一是查找问题,明确目标,推动作风转变。街道以“增强服务意识、推进作风转变”为主题,推动“双联系”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征求服务对象对街道及村居干部在工作作风和行政效能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明确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和整改目标,实行“限时办结”,推动问题的解决。二是完善制度,严格考核,构建长效机制。制定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实施了村(居)、部门目标管理责任制综合考核制度和“双联系”组考核实施办法,推动工作作风的转变,为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三是加强监督,提升效能,强化服务意识。街道效能建设督查组将督查机制常态化,建立街道督查检查通报、反馈、激励机制;完善了《首问负责制度》、《限时办结》等相关制度,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加强对岗位责任、考勤、学习等制度的执行情况的督查检查,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廉政集体谈话、跟踪回访等方式方法,督促部门、村(居)工作人员履职守责、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着眼“不能”强化制度约束,深入完善并推进制度执行。街道精心编制了《火龙街道管理制度汇编》,发放到各部门,要求认真学习掌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管理制度汇编”,是以“工作为重、团结出效益;廉洁安全、制度是保障”为工作目标,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坚持从实际出发,在原有各项制度的基础上进行了梳理并逐步完善,形成了《火龙街道管理制度汇编》,涵盖六个方面:人事干部管理、财经资产管理、工程建设招投标管理、机关日常管理、街道重点工作管理、村(居)管理。“管理制度汇编”手册的编发,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制度意识、履职尽责意识,为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形成“靠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打下了良好的局面。充分发挥纪检等部门的作用,通过一系列规范完善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机制的执行,真正让制度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17: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