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个常态化”巩固和引申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长效机制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塔影村 朱龙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巩固和引申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群众路线长效机制,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塔影村始终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

一、学习教育常态化,推动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一是提高宗旨意识,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指导,深入学习了《党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等,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是提升自身修养,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三是巩固业务水平,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对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了业务知识和办事流程等方面的学习,进一步巩固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业务水平。

二、转变作风常态化,推进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一是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常态化,塔影村党员干部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开展走访和座谈,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的问题。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分析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的原因,立查立改,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是为群众解决问题常态化,村两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严三实”作为行动指南,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深入村组开展走访调研和群众座谈,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和疾苦,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三是服务模式创新常态化:村党组织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之风,探索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建立健全“123”为民服务管理模式,即:建立一个平台、设立两个工作站、完善三个公开。通过“123”为民服务管理模式的建立和实施,有效地解决了人民群众“路难走、门难进、事难办”的问题,同时在提高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效。

三、典型宣传常态化,引领党员干部形象进一步树立。村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塔影村先后涌现出很多身边的优秀党员和典型事迹。如:在《万伏高压下勇救乡亲》的“中国好人”塔影村共产党员胡路针;“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平凡的岗位、无私的奉献》塔影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共产党员朱龙兴;“芜湖百名孝星”塔影村共产党员黄广洲;全国农村科普带头人《无私奉献帮助乡亲指导农业技术》的塔影村共产党员胡才发;以及《大火无情、人有情》见义勇为、村民的好大哥、塔影村共产党员胡春香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他们是我们党的骄傲、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为我们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四、制度建设常态化,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村党组织在建章立制过程中,坚持以“服务群众、顺应发展、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原则,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行为准则,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先后制定了《村规民约》、《村级财务管理制度》、《谈心谈话制度》、《首问责任制度》、《建设节约型党组织的相关规定》、《党员干部学习制度》、《会议管理办法》、《车辆管理规定》、《“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公示制度》、《村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等,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干部行为准则,进一步推动了的各项事业发展,为塔影村的稳定、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9日 14: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