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纳雍:“菜单式”服务获群众点赞

贵州省纳雍县羊场苗族彝族乡党政办 叶天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羊场乡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现在,乡党委政府在民生工程决策过程中公开征集民意,把“政府配餐”转变为“群众点菜”, 分“急、缓”两步走,提升了民生资金的使用效果,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这几天羊场乡繁荣村村民姜远刚一有时间,都要到新修的计生卫生室看一看,因为去年乡党委在征集民意的过程中,他提出的扩建卫生室的建议得到了乡党委的采纳。

“以前有病都没有地方看,繁荣村卫生室不仅只有一个小房间,连床位都没有,要输点液,都只能坐到,大部分时间还没有医生,我向乡党委反映了这个事情,乡党委马上就及时组织办理,现在这个计生卫生室修好了,给病人带来了很多的方便,我们就不用跑到麻嘎或者到纳雍去看病了”。羊场乡繁荣村姜远刚如是说。

繁荣村新计生卫生室不但提供床位,配备专职医生,配套相应的计生医疗设备,群众还可以在此购买和乡卫生院同价位的药,报销合作医疗,一般的小病不用出村,在村计生卫生室就可以完成诊疗,让周边7千余名群众得到了实惠。

在征集民意过程中受益的还有法窝村。去年还没有村小广场,村民晚饭后只呆在家里看电视,都觉得日子过得很无聊。在乡党委副书记郝庆到村调研时,村民李一善提了建议,现在新修了村活动广场,还在硬化路上安装了路灯。

“现在活动中心建起来以后,平时我们这些老年人可以亭子里打打牌,在广场上唱唱歌,晚上回家路上也是亮堂堂的,我觉得比较好”。李一善高兴地说道。

以前,确定民生工程,先由乡相关部门拿意见,再经相关程序予以明确,群众参与面小。自去年3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羊场乡党委政府积极转变观念,特别是在民生工程建设上,都事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群众“点菜”,政府照单下菜,把有限的资金都用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这些民生工程建成后深得民心,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9日 14: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