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践行群众路线 “三个依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塔影村 朱龙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践行群众路线,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塔影村党组织坚持“从我做起,率先垂范,”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持以端正党组织和党员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树立与党的性质和宗旨相适应的良好风尚的工作。通过“三项活动”为依托,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作风建设。

一是以“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坚持以“固教育活动成果、促农村全面小康”为主题,通过“六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四风”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遏制“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再深入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有关专题材料的学习,并采取由村党委、村两委、各支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自学的形式开展,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二是以“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村党组织在廉政文化建设工程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严三实”和中央八项规定为标杆,深入开展反腐倡廉的系列活动。一是组织开展上“廉政党课”,通过“上好一堂课,教育一片人”活动,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增强清政、廉政意识。三是悬挂廉政格言警句,警示和教育党员干部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工作。四是开展典型示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人物忠于党和人民、忠于职守、心系群众、勤奋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三是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生活作风建设。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实践,“弘扬光荣传统、践行优良作风”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村党组织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通过“道德讲堂”和“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开展以“中国好人”见义勇为的共产党员胡路珍、“芜湖好人”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胡才发、“芜湖百名孝星”共产党员黄广洲等一些身边好人为榜样,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和道德风尚,让我们党员干部受到生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提高了党员干部自身修养,培养良好的品德,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政治方向,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模范、争做模范”的良好道德风尚和良好生活作风。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17: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