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教育实践活动常学长抓 整改落实工作践诺见效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办事处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四风”整治,芜湖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结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切实把权力和“四风”统统关进制度笼子里,让权力为民所用,为民所系,让作风建设永远运行在服务群众工作的路上。

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思想认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圆满收官,但街道对党员的学习教育一刻也不放松,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请市委学校教授上党课、开展远程电教学习、干部在线教育、机关党员每月学习会等多种途径,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策理论,并总结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深入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的下政策理论水平与思想认识。

二是倾听群众意见,结合工作深入走访。街道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口与计生登记等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和社区的网格队员开展上门入户再走访,送上相关资料和环保手提袋等宣传品,深入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民生工程政策实施情况等,全面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离退休党员、“两代表一委员”的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以来,街道党员干部在“四风”和“小四风”方面的新意见、新问题,并记好“民情日记本”,详细记录群众的意见、问题和诉求,倾听群众心声。

三是开展述职评议,查找问题从严治党。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街道党工委书记就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员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投入力度,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开展“双联系”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有关情况进行述职,自我剖析“一把手”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个人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拟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重点和措施,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四是强化整改落实,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以“三严三实”为标杆,对前期查摆出来的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超标、服务态度、考核方案等方面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以来,街道党工委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下功夫,注重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正风教育,增强清正廉洁思想意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开展肃纪监察,进一步提升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将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建立长效机制的基础,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四风”现象,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共修订、完善、建立了学习教育、考核考评、公务接待、联系群众、工作纪律、效能建设等30项制度。同时,街道充分发挥纪工委的监督和财务审核职能作用,念好制度“紧箍咒”,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检查监督,严肃工作纪律、严控“三公”经费、整治文山会海、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廉政教育、深化效能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密切党群联系,让制度烙印在干部职工的脑海中,用制度来约束权力和“四风”,为“四风”现象设置“高压线”、“警示灯”,以制度巩固和提升群众路线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3日 17: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