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金寨:“四个坚持”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后续工作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活动办 易稷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金寨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活动办《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4〕60号)文件要求,做到“四个坚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确保活动“收尾不收场”、“总结不完结”。

坚持高度重视不懈怠。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后,县委一班人牢固树立持续发力、一抓到底的思想,始终坚持把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强化制度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明确要求各级活动办不解散、各级督导组不撤销、各级整改工作不停步,继续保持改进作风的良好势头。县委常委会率先垂范,先后组织召开4次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后续工作,全面掌握整改方案、专项整治工作和制度建设任务落实情况,及时发现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问题,确保“两方案一计划”落到实处。中央办公厅60号文件出台后,县委立即研究部署落实措施,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实施办法》,对扎实开展整改后续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多次到联系点督查指导,有效防止了“收官收尾”、“曲终人散”的问题。

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五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办公厅60号文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党校讲师来县举行专场报告会解读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并制定各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提纲,明确学习要点,及时把上级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确保第一时间将上级精神学习传达到位。

坚持督查指导不降格。坚持把严督实导作为扎实开展整改后续工作的重要保证,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松,持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县委各督导组和教育、卫生系统指导组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按照周报告、月督查的要求扎实开展督导工作。去年10月以来,县委11个督导组和2个系统指导组先后开展了1次暗访和3次面上督导,深入一线了解各级各部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坚决防止以电话问询代替一线督导,以数字统计代表整改进度,确保了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坚持“回头看”不“走过场”。按照中央活动办组织开展“回头看”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入一线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集中1周时间进行了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通过分类排查、逐项梳理,及时发现了存在问题,认真制定了深化整改的具体措施,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年终述职的重要内容在总结会上通报。县委活动办通过电话问询、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单位“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及时对整改工作抓得不紧、落实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进行了重点调度。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5日 15: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