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潼南: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

重庆市潼南县梓潼街道 李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县委要求,梓潼街道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照中央、市委和县委关于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的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照“两方案一计划”(即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对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回头看”。

一、针对形式主义问题。一是严格遵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县的具体规定,切实改进会风、文风,不该开的会议不开,不该发的文件不发。现在文风、会风有了极大的转变,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不复存在,多以现场办公、召开现场会等方式落实上级精神。二是在为民办实事方面,征求群众多方意见,遵守自然规律,坚决不搞几个人决策,不搞不切实际、违背科学的瞎折腾和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三是街道纪委对分管领导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跟踪督检,不喊口号,用心干事。四是工作重实效,加强审核,严禁一切违规造假行为,实行责任追究制。

二、针对官僚主义问题。一是加强干部教育,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开展谈心活动,帮助查找问题,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思路,从思想上重新认识。二是党政主要领导坚持每个月下访不得低于10次,班子成员不得低于12次,在工作开展上首先站在群众的角度进行。三是及时改正懒惰思想的行为,不以权压“事”,主动帮助下属做事,在关键问题上,多向下属提出指导性意见,帮助其成长。

三、针对享乐主义问题。一是转变思想,正确对待年龄和职位的关系,坚决反对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正确面对晋升,对职务不苛求,服从组织安排。二是发扬焦裕禄精神,不向困难低头,不断开拓进取,发扬“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主动作为,敢于担责、主动担责、敢于做大事、干实事。三是班子成员注重自身的身份和所处的地位,在生活作风上,注意言行,不在公共场所喝酒、打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进任何违规违纪场所。

四、针对奢靡之风问题。主要是通过进一步完善《梓潼街道党员干部廉政建设规定》,一是班子成员带头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二是强化规定的执行,约束党员干部的行为,彻底狠刹各种不正之风,做到有责必负,有规必守。全街道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得到加强,顶风违纪现象得到遏制。

五、针对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我们制定印发了干部请销假、值班、学习等制度,对各科站所中心制定和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高效优质的服务,确实解决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情况。百姓到政府办事,笑脸相迎,耐心相待,不拖不推,认真办理。

在街道党工委开展整改工作的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也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通过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切实抓整改树立了领导干部的良好作风,密切了党群干部关系,让广大群众见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5日 15: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