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念好“五字诀”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新常态”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全面深入推进街道机关效能建设,更好地履行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职责,火龙街道针对机关效能建设的新形势,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的“新常态”。

“抓”学习。街道利用每周六机关学习日机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同时结合远教电教、干部教育在线、政府信息平台等媒介,不断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从而提高为民服务工作能力。

“强”服务。街道大力推进社管信息化工作,通过“一站通”平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方便群众;通过网格化管理,为群众排除安全隐患,解决群众问题,放心群众。在四联社区建立了第一个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站,同时制定完善了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相关工作制度,减少办事环节,公开办事流程、服务项目等信息,让前来办事的老百姓一目了然,提高办事效率。并且街道社管信息化与易户网相结合,更科学更高效地为社区群众服务,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找”问题。通过下基层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征求针对机关效能建设存在的问题,且街道党工委强调各部门在具体工作中要对照机关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要求,仔细查找机关内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加以落实整改,为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打基础。同时,街道纪工委加强日常监督,对党员干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严”督查。街道效能办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把效能督查制度化,形成以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机制。采取多种方式对机关各部门进行督查。督查中,充分利用明查暗访、摄像照相、电话查询、现场核验等手段了解各部门在岗在位、工作动态的真实情况。力求通过开展有效的督查活动,全面掌握各部门对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视程度和部门之间存在的差距,从而达到“效能建设、强化管理、提升服务、群众满意”的街道效能建设总体目标。

“定”制度。街道完善各项制度,提高工作效能。包括考勤制度、学习制度、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招待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卫生制度等,为全街道日常工作制定了严格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同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纪工委通过不同措施监督检查行政工作,保证了在行政效能建设中无违法违纪行为;并且设立了效能投诉中心。在街道网站上设立公共邮箱、投诉电话,方便居民咨询、反映问题,随时接受群众监督。实现了人人身上有压力,个个肩上有责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街道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为民意识、服务意识,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出现。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5日 16: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