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四个不能停”善始善终 巩固活动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最后提出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已经圆满地告一段落,但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后续整治整改、完善制度的任务还很重,安徽芜湖火龙街坚持善作善行、善始善终的态度,对照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整改措施一丝不苟地落实下去。

机制保障不能停。街道以及各村(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领导小组继续保留,督导组要继续“唱黑脸”、“当包公”,对活动中新建制度进行督察和考评,对整改问题落实进行问责,严督实导,持续用劲,确保活动达到真正预期。

制度落实不能停。区委书记在全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制度如果不被重视,失去执行,不如不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初步建立起以制度建设统领全街道工作的长效机制。整个活动中,街道共新建了53条制度,怎样充实完善这一系列制度,怎样把这一系列制度落实到位是我们要面临的问题。街道在制度的跟踪和问责上下工夫,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问题整改不能停。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做出的整改承诺就是“军令状”,要对照“两方案一计划”和“三本台帐”进行“回头看”,根据活动期间群众反映问题,对已经完成的要巩固成果,正在整改的要加快进度,尚未整改的要明确责任和时限。

作风建设不能停。习近平总书记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活动期间,街道班子共查摆“四风”问题12条,10位班子成员共查摆“四风”问题119条,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根据整改任务书,按照整改清单进行逐条整改,直至在整改台账一一销案。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打好党风建设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6日 17: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