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不放松”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贵州省黔西南自治州晴隆县委组织部 岑一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要持之以恒,贵在坚持不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问题导向、领导带头、法治思维和开门改作风等理念,“四不放松”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深入学习不放松。按照“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的要求,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结合起来,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研学、个人深学、集体讨论等方式,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重要保持高度一致,达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一致、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深入整改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持续整治文山会海、公款吃喝、超标办公用房等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走读风、赌博风、衙门风、慵懒风、滥办酒席风、优亲厚友风”现象,设置专项整治,同时不断细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专项突出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继续深化整治中梗阻、不作为、乱作为入手,坚持不懈地解决执法、窗口等部门的“庸懒慢浮贪”“吃拿卡要报”“冷硬横推拖”等问题,进一步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切实做到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贪求廉,确保在群众的监督阳光运行。

建立健全制度不放松。各机关部门要始终坚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精神,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十严禁’”、“党员干部作风‘十不准’”等规定,坚决防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无视制度规定的行为。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围绕权力运作扎紧织密制度这个笼子,进一步推动改进作风制度体系建设,坚持在机关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责任制等,切实规范机关干部履职行为,确保出台的每项制度行得通、有效果、管长久。

严格党内生活不放松。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是锤炼党员坚定党性的重要途径,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就要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带头表率作用,积极和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切实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保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不放松,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6日 17: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