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好群众工作要动“真”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冯国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干部做群众工作的心态,关系党群干群密切程度,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笔者认为,做好群众工作要动“真”,对待群众要怀着一颗真心,充满一份真情,倾注一片真意,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怀着真心尊重群众。群众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党员干部要怀着一颗无比敬重的心对待群众,把群众当作自己的衣食父母。现实生活中,党员干部都有自己的家人,就连自己在履行公职之外,其实都是老百姓,看不起老百姓就等于看不起自己。真心尊重群众,要从行动上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热心接待群众的来访,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诚心接受群众的建议,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要从制度上保障群众的各项权益,完善群众来访制度,确保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批评权和建议权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社会的主人。 

充满真情贴近群众。实践证明,方针政策是从群众实践中总结得来的,工作思路是从群众实践中启发得到的。党员干部应当怀着感恩的心情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群众所思、所难、所盼,在群众中落实政策、寻求对策,把工作做到百姓家里去,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努力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深水鱼”。用真情贴近群众,关键在于健全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定期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就重大决策的制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开展结对帮困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里;实行党员干部定时定点接待群众制度,拓宽干群交流渠道,让干群关系情浓于水。 

倾注真意服务群众。实践证明,谁抓住保证和改善民生这个关键点,谁就牢牢把握做好群众工作的主动权。党员干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民生事业建设上,把主要心思倾注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屋拆迁、涉法涉诉、土地征用问题和住房、看病、就业、上学等基本民生问题,以真心真意的服务去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9日 16: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