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涪陵:务实求真 抓好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赵许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根据区委活动办《关于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文件精神,涪陵区百胜镇结合镇工作实际,务实求真,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认真进行了“回头看”,深入查找和解决好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确保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强化领导,提高思想认识。镇党委始终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回头看”能够取得实效的最有力的保障来抓。自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以来,镇党委建立了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组织领导责任制。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每个班子成员负责自己分管工作的前期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带头抓落实,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掌握工作动态,完善工作措施,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镇党委充分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关键在于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通过“回头看”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达到更深层次。通过“回头看”和整改落实工作,镇党委领导班子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明确方向,效果显著提升。全镇共开展座谈会52场次,走访群众1742人,发放调查问卷1080份,共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105条,归纳梳理涉及重点41条,对照区委100项重点问题和38项专项整治问题开展自查,共梳理出整治内容79项,百胜镇党委坚持立行立改、逐项落实,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其中,解决和查处了拖欠农民工资1起,清理兑现42名农民工工资29.23万元;共排查出信访积案35件,化解率100%;针对群众查摆出来的问题,镇领导班子经过认真分析,明确整改方向,确立整改措施,立说立行,边查边改,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整顿机关文风会风,减少发文量,实行集中会议日制度,据统计会议数量比上年同期减少13%,以党委政府名义下发的文件数量同比下降17%。完善公车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降低“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199.4%,公务车运行费同比下降59.5%,公用经费同比下降30.3%。

建章立制,防止“死灰复燃”。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为民务实清廉思想,坚持聚焦“四风”,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认真制定了“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机关管理和公务接待制度等。完善制度建设,长效机制得以确立。重点围绕干部教育管理、干部学习、为民服务、廉洁自律、考核机制方面,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制度落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截止目前,共建立完善制度33个。同时,加大制度的执行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实效。采取常规监督检查和专项督促相结合方式,加强对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坚决防止前紧后松,坚决防止矛盾积压,坚决防止简单粗糙,坚决防止短期效应,严格执行,常态长效。

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的开展,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干群关系进一步加强,活动取得了应有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9日 17: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