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六个坚持”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促进认识再提高、推动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推动效率提高,最终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达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安徽芜湖火龙街道在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之后,坚持为民服务的态度不变、猛药去“四风”之疴的决心不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得到巩固和扩大。

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宗旨意识。街道党工委坚定不移地与中央和省市区委保持同心同向,充分认识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等;充分认识我们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怕揭短亮相,把我们自身工作中的问题找足全部摆出来,然后再明确整改的方向。以思想认识上的到位,促进行动上的自觉。   

坚持重视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街道党工委高度认识学习的重要性,重视学习、善于学习,通过发放资料向书本文件学习;通过走访调研向基层实践学习、向一线群众学习;通过好人事迹宣讲向优秀典型学习等,让党员干部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学习与创新相结合。同时还要学习法律法规、经济知识和分管工作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服务基层和群众的能力。

坚持做到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是党的老传统,是我们党形成一系列优良作风、取信于民的重要保证。街道党工委始终抓住“一把手抓、抓一把手”这个关键,党工委成员拒绝松口气、歇歇脚,坚持在作风建设上“扭紧螺丝”,在整改落实上“上好发条”。继续坚持带头学习、带头征求意见、带头开展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自觉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同时还督促检查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村(居)的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分管部门把业务工作抓好,把服务群众的各项事情做好。特别是在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上,要认真、用心地去服务群众。

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整改出实效。街道坚持在整改的路上做到敬终如始、善作善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整改任务清单以及整改台账,在加强学习的同时,对照“四风”,盯住问题不放,围绕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解决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方面要对群众提出和反映的问题,必须积极加以处理,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要有敢于负责、敢于碰硬的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实打实、硬碰硬地把工作干好。从小事做起、从具体的事情抓起,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整改。

坚持重视建章立制,务求管用有效。把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拿出来,把建立管用有效的长效机制建立起来,指导活动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切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防止“一阵风”和“走过场”的出现。把群众路线过程中好的制度保持下来,同时深入基层征求群众、党员、人大代表等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建立并完善街道的各项制度,确保制度做到科学、务实、管用。同时增强检查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严督查制度的执行力度,讲原则不讲情面,讲工作不讲感情,层层传导压力,坚守底线、严格把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突出创新驱动,创新载体加强党员教育。根据省、市、区委的部署,街道开展以“固教育活动成果、促农村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农村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亮晒一次整改情况、组织一场宣讲活动、开展一遍走访调研、实施一次送温暖活动、征集一批“金点子”、规范一套组织生活制度”这“六个一”活动,让农村党员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9日 17: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