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给好作风加把“韧劲”

广东省广州市委组织部 高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定《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方案》,多次对联系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对第二批活动的指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具体指导,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新华网)

创业不易守业更难。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虽然取得了一些的成绩,但要清醒地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隐蔽性和反复性,越是令人欢欣鼓舞的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如何让好作风固化下来并且扩散开来,笔者认为除了要鼓足干劲更要加把“韧劲”。

把韧劲扎根于思想,让好作风固化下来。要让好作风固化下来,关键在于把韧劲扎根思想,而韧劲就是作风的固化剂。思想是一颗树,根部愈坚韧枝干愈挺拔、愈挺拔则担当就愈多。党员干部只有志向高远,怀揣韧劲,才能在成绩面前不骄、在矛盾面前不怠,在挫折面前不脆,在困难面前不畏,才能积蓄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定力和耐力。

习总书记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把韧劲扎根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只有坚守方向然后把挫折、诱惑、困难溶于泥土化成的养分才能站得更稳、走的更远。也只有不忘初心、一以贯之,才能用清醒与坚守来固化好习惯、好形象、好风气。

用韧劲支撑行动,让好作风扩散开去。行百里者半九十,凡是立足在平凡岗位干出成绩、赢得口碑的干部,都是有思想的践行者,具备克服困难的行动力。如何才能把事干成干好,关键还要看韧劲。只有坚定才能有效,只有坚持才能长效。党的群众路线要把联系点变成示范点,其深意就在于要让好作风扩散开来。

每个党员干部肩上都担负着传播好作风的使命。让好作风扩散开去重在用韧劲支撑行动,贵在发挥言传身教的榜样力量。韧劲就是透过行动而默默传送的行动魅力。俗话说,有为才有位,只有具备言行一致、诚实守信的过硬作风,才能赢取他人的敬意与尊重,才能成为众人效仿的对象。党员干部队伍中,不乏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但唯有行动中透着韧劲的人才能做到言而有信、信而有行、行而有果,才能在坚守信念中锤炼出令人折服的影响力。党员干部中,不乏有才华、展才华的人,但唯有见贤思齐的干部才能跳出小我,博采众长,吸取经验,赶上强者。

在白纸上滴一滴水,水滴在专注拉长、伸展过程中,会扩散着晶莹与纯净。倘若每个干部都坚持不懈地专注于自己言行塑造,那么干部队伍必会扩散着清新的为政之风。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2日 19: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