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繁昌:四个“继续”重新“回炉”路线活动“纯度”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孙村镇人民政府 祝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兑现承诺的期望值就越高。因此,各部门各单位不能抱有“严一阵,松一阵,紧一阵,宽一阵”的态度,而要始终严阵以待,继续深化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制度成果。

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始终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广泛进行思想再发动,着力消除可能存在的“松口气”、“赶进度”和“闯关”等模糊思想,清醒认识路线运动的工作任务,始终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继续加强学习,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记录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改进作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针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等方式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对查摆剖析出来的“四风”问题进行了再梳理再归类,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四有”要求,继续推进对文山会海检查评比、“庸懒散”、“三公”经费管理使用、违规多占住房和办公用房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对出现的“四风”种种变异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现象,严肃责任追究,加大查处力度。实践证明,有的放矢事易成,无的放矢事难成,集中教育活动要取得实效,必须找准靶子、点中穴位。

继续推进建章立制,着力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结合中央部署的“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省委部署的“五整五建”专项行动和市委部署的相关整治工作,对照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整改任务书中整改任务分解表,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建立健全、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对已有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列出清单,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废止不适应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要求的制度,修订完善对于不适应新形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需要的制度,对于制度缺位的,抓紧研究建立新的制度。

继续回应群众诉求,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各部门应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良好导向,改作风改到群众心坎上。须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社会管理的根本方法。一是把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作为群众工作的根本理念,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加强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制度建设,建立有效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积极探索降低行政管理成本、有效快捷解决社会问题的群众工作新途径、新方法。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2日 19: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