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赤水:从“五个方面”推动整改落实见成效

贵州省赤水市委组织部 赤组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赤水市妇联按照中央、省委、遵义市委和赤水市委统一部署,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建制度,规范管理。以反对“四风”问题、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率为主线,紧密妇联工作实际,强化制度建设,重申并继续贯彻落实的制度5项;废止制度1项;修订完善制度3项;新建制度5项,形成完善、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促进党员干部自觉贯彻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长效机制,努力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二是重宣传,思想引领。在赤水电视台开辟巾帼风采栏目,对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妇女(集体)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开展优秀“爱心妈妈”和优秀留守儿童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表彰优秀“爱心妈妈”30名,优秀留守儿童10名。新建市妇联网站、微信和微博平台,编发信息简报72篇,各级媒体对妇联工作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宣传报道。《五带头、五争当 共筑中国梦、家庭梦、巾帼梦》荣获贵州省妇女儿童优秀新闻作品三等奖。   

三是搞活动,凝聚力量。以“妇女之家”为阵地,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家庭”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摆家庭和谐幸福趣事、谈家庭小康计划、论孝亲敬老故事、晒家庭幸福照片,展示家庭风采等形式,共评选表彰“最美家庭”15户,贤妻5名,慈母5名,孝女5名。创建了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了贵州·赤水“桫椤课堂”—我的自然责任项目,引导学生参与环境保护,树立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四是出实招,助推发展。出台了《赤水市妇女手工产业巧手工程实施方案》,争取20万元妇女手工业基金纳入财政预算,现已建立妇女手工业基地15个。全市共发放贷款906万元,贴息金额374.93万元。指导自主创业妇女成立了“黔灵女”家政服务公司,争取到省“黔灵女”总公司项目资金5万元,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人才输送等服务活动。在市中办康佳社区等7个基层“妇女之家”开展示范点创建活动,并给予每个“妇女之家”3000元经费补助,使“妇女之家”成为广大妇女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五是下基层,帮扶群众。依托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赤水工作站平台,募集48万余元资金和22万余元物资,以开展“三进三解”连民心活动为契机,慰问“8·11”受灾群众、因病返贫、计生“三结合”和“万千才富行动”对象、“两癌”对象等90余名。争取到各级妇联救助项目资金27.5万元,78名困难妇女获得人均200-10000元救助。在元旦节、春节期间筹集资金5.1万元,开展“幸福工程——贫困母亲救助行动”活动,全市170名贫困母亲获得人均300.00元慰问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2日 19: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