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坚持“五个不放松”坚守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塔影村 朱龙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坚持不懈,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塔影村党委始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三严三实”为行动标杆,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五个不放松”,进一步巩固和升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一、学习教育不放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坚持以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多形式地深入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市、区宣讲团的宣讲活动,二是与区“双联系”单位对接,组织好区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到联系村作辅导报告活动。三是组织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四是抓住流动党员春节返乡时机,对流动党员进行“补课充电”,对于没有返乡的党员,要通过短信平台、寄送学习资料等形式组织他们学习。五是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残疾党员开展上门送学活动。进一步提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提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整改落实不放松,进一步净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意识。村党组织始终把“两方案一计划”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和良好方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走读风、赌博风、衙门风、慵懒风、滥办酒席风、优亲厚友风”现象,设置专项整治,同时不断细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专项突出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和“回潮”。继续深化整治中梗阻、不作为、乱作为入手,坚持不懈地解决执法、窗口等部门的“庸懒慢浮贪”、“吃拿卡要报”、“冷硬横推拖”等问题,进一步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切实做到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贪求廉,确保“四风”问题在基层党组织中“销声匿迹”、“绝不反弹”,在阳光下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服务群众不放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进村组、入农户、下农田,深入开展听意见、摸实情、察民意。一是实行村两委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两包”责任制,把党和政府的有关方针政策原汁原味的向群众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建立党员干部民情日志制度。村两委干部每人深入农户走访不少于20户,普通党员不少于3户,重点走访困难户、五保户、老党员户、发展大户、流动党员户、返乡农民户、信访户,做到户户群众有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有党员干部帮扶、群众呼声有党员干部倾听。三是分组梳理走访情况。党员干部走访情况由村居安排专人梳理,梳理情况按照职权进行交办转办督办。通过走访,了解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两节”期间,通过“双联系”、民政、工会等进行走访慰问,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

四、改进作风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村党组织以营造风清气正“两节”廉洁环境为契机,坚持从“四抓手”入手,即:一是以学习为抓手,从思想上巩固。二是以监督为抓手,从环境中杜绝。三是以宣传为抓手,从氛围中渲染。四是以承诺为抓手,从态度上端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安徽省委的“六个严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遏制“四风”行为,切实将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五、制度执行不放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实际完善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日常管理的有关制度。一是建立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处置不合格党员、党组织定期集体学习等组织制度,并严格将制度落实实处。二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并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民主决策、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请示报告、民主管理、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等制度机制,并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三是总结运用教育实践活动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经验,完善党员干部谈心制度,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5日 16: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