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屏边:“三坚持三力戒”为“零公里”工程开好局

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政协 赵平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屏边县政协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以春节慰问为契机,以自身问题为导向,坚持倾注真情、促膝恳谈、竭诚帮扶,力戒慰而不问、走而不访、谈而不管的陋习,为联系服务群众“零公里”工程开好局。

坚持倾注真情,力戒慰而不问。以倾注真情破除“例行公务”,主动打破隔开群众的无形墙。一是在“慰”上下功夫,5位班子成员分别为挂钩联系点、结对帮扶点、包保责任区的47户贫困群众送去棉被、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31000元慰问金,帮助困难群众过好节日,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温暖。二是在“问”上花力气,班子成员分别与每一位困难群众手拉手话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困难程度,提出解决困难的建议,指点脱贫致富的思路,鼓励农户坚持勤劳致富、依靠科技致富、用活政策致富,并将群众的“心酸事”记入民情笔记本,以便分门别类地实施有针对性的帮助。

坚持促膝恳谈,力戒走而不访。把“见群众、听真话、摸实情”作为接地气的必修课。机关15名副科以上实职领导组成5个恳谈组,由5位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安排5天时间深入到五保户、特困户、困难老党员、乡村教师、烈士家属、现役军人家属、砖瓦厂职工等家中,面对面沟通、心连心恳谈,了解生活情况,体察困难和疾苦,及时准确掌握贫困群众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找到消灭贫困的根源,设身处地想办法、出点子16条,并把群众反映的“恼火”和“愿望”共8件记入民情登记卡。

坚持竭诚帮扶,力戒谈而不管。用竭诚帮扶向谈而不管开刀,坚决破除“打蘸水”的陋习。一是竭尽全力给予困难群众帮扶,针对“木嘎子村小组的抗美援朝烈士家属阮老秀已有82岁高龄且生活极其困难、平滩公路管护难度大、困难老党员知情明政渠道不畅”等8件访谈到的问题,当场帮助解决5件,难于解决和需要其他部门配合解决的3件由班子成员牵头、委室主任负责、多方协调给予帮助。二是推出承诺兑现单和群众意愿实现进度表,把解决问题的实效和承诺兑现情况纳入机关内部考核范围,效率低下和敷衍了事的干部一律取消推优资格,并限时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5日 16: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