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转”为契机 切实与群众“面对面”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孙村镇人民政府 祝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运动越往后,越是需要绷紧思想认识之弦,并确实在适当时机离弦而出,直指痈疴顽疾,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消融干群之间的坚冰,破除干群之间的沟壑,让党员干部真正心为民所想,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转思想作为前提。广大党员干部应自觉以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为出发,进一步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转变思想的认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各级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公仆、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增进同群众的感情、拉近同群众的距离,增强同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的自觉性;进一步掌握了贯彻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看到了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的差距,增强了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转职能作为核心。将更多的心思用在为民务实上,而不是树政绩的形象工程上,将以往热衷于装门面出政绩,做一点事情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上级不知道的履职方式进行一个转变,而要把自己看轻了,把群众看重轻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领导见得勤了,办事不卡壳了,政策能落地了,能掏心窝子的党员干部多了。此外,在决策过程中也更要务实高效,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点。

转方式作为关键。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一直是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作为公权力使用者的党员干部,更应该调低自己的姿态,凡事以人民群众为行为决策的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了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良好导向,改作风改到群众心坎上。

转作风作为保障。“四风”一直是横亘在干群之间的“纱帐”,由此产生了很多不透明不公开的坏账,因而,机关部门应以转作风为出发点,保障各项事业的有序推进,杜绝“舌尖上”,“车轮上”“会桌上”上的腐败,从严推进治党,切实惩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保证本正风清的执政环境,填平干群之间的沟壑,让政府之舟能够在人民群众的海洋中航行的更远。

转体制作为根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养成,规范权力行使,培育优良作风,使各级干部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要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5日 16: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