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息烽:干部用心干 群众翘首看——息烽县温泉镇密切联系群众出实招

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温泉镇人民政府 杨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温泉镇针对脱离群众、落实不力、不敢担当、疏远群众、高高在上等一系列四风问题,该镇从班子带头做起,用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的关系,真正做到干部用心干,群众翘首看。

针对部分职工脱离群众、群众观念不强、不接地气等问题,该镇建立起了“农事体验基地”,由镇农业中心流转土地10余亩,由镇机关的党员、干部职工、远教员利用周末及下班时间按部门分片种植、管理。一方面通过劳作让干部职工体验农事之艰辛,体察群众之疾苦,增强群众观念和为民服务意识。另方面通过示范种植,让过往群众学习现代农业科学种植技术,每当有群众问起种植的过程,由镇农业中心安排农技人员为群众分析讲解科学种植的方法,从而带动群众科学种植的积极性,带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以往问政府的干部一些政策问题,很多都是在踢皮球,这个说不是自己管的,那个说自己不清楚,现在好了,即使问到不是具体负责的干部,他们都会主动帮助我们咨询,现在确实比以前好太多了”石头田居委会群众邱永忠这样说道。

为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该镇党委班子利用党委会议,组织学习了息烽县“出门一把抓·回来再分家”工作制度。镇党委书记李明伟提出要求,所有班子成员要切实按照文件要求,在遇到群众有诉求时,无论是不是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一律不准推三阻四,真正做到出门一把抓,回来再分家,提升党委政府形象。截止目前,所有班子成员共收到不是自己分管领域的群众诉求30余起,接到诉求的班子成员均将事情认真记录,向具体责任领导和部门进行通报,每件事都得到了具体落实,踢皮球、无人管无人问的现象已经得到有效解决。

该镇还不断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班子带头深入村组、深入群众,要求每周到村组走访村组干部和群众2次以上,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改变部分干部中存在的“衙门风、办酒风、走读风、赌博风、优亲厚友风”等系列不良工作作风,该镇加强督促检查的力度,提高追踪问效的能力,坚持每周一次对镇、村干部在岗情况进行督查,看是否存在“不诚信、不公正、不团结、不民主、不思变”的问题。坚决纠正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来访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现象;坚决杜绝利用便民服务谋取不正当利益现象;查处“吃拿卡要”行为。

据悉,为确保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并取得实效,该镇结合实际,对在活动中查找出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方面的156个问题,一一制定了了整改措施和计划。针对镇党委班子查找出的16条“四风”问题、党委班子成员查找出的135条“四风”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关于民生实事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分类汇总为42条,已整改35条,其余问题正在抓紧整改中。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7日 14: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