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淮北:节前打“预防针” 把好“廉政关”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委组织部 周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临近,杜集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大力开展廉政教育,提前敲响节日廉政警钟,严把“廉政关”。

廉政文化巩防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有关规定,近日,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图书馆一楼展厅,集中参观了“清风运河·精致淮北”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并利用会议、办公平台、宣传栏、短信等平台,进行温馨提醒,向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推介廉政名言警句,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廉洁弦”,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醒警示干部职工严以律已、防微杜渐,筑牢反腐倡廉心理防线。

廉政承诺重千钧。2月14日上午,中共杜集区纪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4年全区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会上,五个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向大会作述廉述责报告,并回答了区纪委委员的提问。区纪委委员对述廉述责人员廉洁自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其他副县级干部、区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廉政承诺签名。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作出公开的承诺,表达了区委区政府领导集体自省自警的坚定决心,是察民情、知民意、得民心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廉政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整改落实“回头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做好制度的承接细化、固化优化工作,通过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推进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制定重点制度建设计划表,先后建立了文件规定9项、修订完善了文件规定20项、废止了文件规定10项,涉及审判管理、行政管理、纪检监察和综合等四个方面内容。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推动制度落实,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

倡导节约扬正气。在杜集区委、区政府及各区直单位场所等醒目位置,张贴“请随手关闭电源”“请节约每一滴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标语,时刻提醒各部门工作人员注意节能降耗;各镇办及区直单位也积极宣传节能法律法规、节能技巧,制定节能降耗工作制度,促进节能降耗工作向基层落实。积极向职工推荐“短信拜年”和“网上拜年”的方式传递祝福,鼓励过一个节俭、健康的春节。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7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