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六细看”让“回头看”见成效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吉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基本结束,但要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就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六看”要求,对教育实践活动及时进行“回头看”,抓好查缺补漏工作,让“回头看”看出成效。

看学习教育是否常态开展。看是否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规定的学习材料,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三严三实”,以焦裕禄为榜样,以杨善洲为镜子,学先进照镜子,是否做到了深学细照笃行,是否把党性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必修课,做到心中有党。

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看征求意见是否深入,是否紧密联系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准了问题,聚焦了“四风”,敢于揭短亮丑,敢于直面问题,是否建立了常态化的责任倒追机制,把敢于担当落到实处。

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看对照检查材料衡量尺子严不严、查摆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整改措施实不实。是否对中央、省委和市委明确要求说明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时常反思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看看教育实践活动过后一个月、一个季度、一年自己有没有进度,做到心中有戒。

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看“四必谈”要求是否落实到位,特别是平时有隔阂、有误解的同志之间,是否进行了谈心交心,化解了矛盾。是否建立健全了领导干部日常谈心谈话的机制,是否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让班子团结有凝聚力。

看开展批评是否深刻。看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否贯彻了整风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是否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是否动真碰硬,是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在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是否严格按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标准严格开展民主生活化,把从严从实开展党内生活常态化。

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看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对存在的问题是否提出了实质性的整改举措,做到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真转真改。看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后“为民、务实、清廉”是否有了效果,党群干群关系是否越来越密切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从严治吏是得到了推动。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7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