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群众路线中做到“十心十意”

四川省射洪县国土资源局 张铭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党上下掀起了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内容的高潮,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基本要求及其创新发展、党的群众路线与党的建设、党的执政使命等各方面的内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结合个人自身工作,通过此次群众路线活动,在工作中做到 “十心”:中心、重心、决心、信心、真心、民心、热心、爱心、雄心、核心;服务群众体现出“十意”:民意、满意、诚意、新意、实意、创意、好意、暖意、锐意、心意;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达到提高个人觉悟水平,锻炼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的最佳收获。

一、围中心,听民意。回首中国共产党带领引导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建设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党的基层群众基础,巩固党的基层组织网络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辉煌历史,从中不难发现,党和国家的每一次前进,都是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结果;当前全党同志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中心内容,深刻领会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是在新的国际国内新形势下,作为激励全体党员及全国人民团结奋进、不断进取的群众路线既是中共中央的高瞻远瞩,又是全国五十六个民族自身意识构成的一种能动反映,是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者中国共产党,在加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必然继续和坚持的根本工作路线,听民意则是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的最佳工作法宝,我们党创建于人民,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只有在长期具体的为民服务工作中,虚心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良言苦语,才能在新形势下推动群众工作取得全面成功。

二、抓重心,促满意。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全局高度,推进党的组织再造,党员理想信念再树的宏伟战略工程。尤其是在当下,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理想信念涣散,为民服务意识淡薄、工作水平和能力缺失等方面的问题,就是要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群众观和党的历届领导集体关于群众路线重要论述的深入学习领会,抓住党群众路线工作重心,把工作的着力点落脚于群众两个字上,把为了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广大党员的人身价值追求。

三、表决心,展诚意。党的群众路线是一条必须长期坚持的有效工作手段,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全体党员干部要向上级党组织,广大人民群众表现出破除各种不良习气的强大决心,给自己的心灵和思想来一次彻彻底底的大扫除,摒弃自己过往在工作和思想中存在的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升个人的群众路线觉悟和水平,展示出和过去说再见的良好诚意,把握好自己人生的“总开关”阀门,提升个人的精气神。

四、树信心,突新意。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自己的共产党人信仰,在以后长期的工作中,要树立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强信心,通过自身的一言一行,来推动伟大中华梦的早日实现,突出践行群众路线的的良好新意,推动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五、交真心,彰实意。在群众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和人民人民群众交出自己的真心,做到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深切体会到党对他们的深切关怀,说真话,办真事,听取人民群众的大实话,并结合对照自身进行全面查找剖析在群众路线工作中,需要整改的具体问题;并落实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期限,建立健全良好的工作机制,彰显出一个共产党人的守诺践诺的起码实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0: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