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晴隆:组织收看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贵州省晴隆县委组织部 黄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是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深入开展以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为主要内容的“五去五求”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推动机关作风大转变、工作效率大提升。继续开展好“双学双创、承诺践诺”活动,强化工作落实,通过学习和公开承诺,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扎实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帮助群众实现个人“微心愿”和“小梦想”,提高群众满意度,着力解决好干部意识慢、工作节奏慢、部门协调慢、职能转变慢的问题,纠正工作人员对群众来访态度生硬、推诿扯皮、故意刁难,杜绝利用便民服务谋取不正当利益现象。查处“吃拿卡要报”、“冷硬横推拖”、整治执法监管中的作风粗暴、滥用职权;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行为;严肃处置无故旷工、迟到早退,擅离职守办私事,工作时间上网娱乐、购物、炒股等行为。

四是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问题。采取通报曝光、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措施,推进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坚决查处利用“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公款吃喝的行为。严禁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节礼。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健全完善公务接待标准,切实解决违反规定和超标准享受待遇的问题,严禁在公务活动中以任何名义和形式赠送或接受用公款购买的礼品、“网购卡”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节日期间用公款送节礼。

五是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加快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改革公务用车实物配给方式,取消一般性公务用车,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提供,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从严配备定向化保障的公务用车。坚决查处超编超标配车、违规换车或借车、摊派款项购车,清理整治公务用车违规行为;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全面清理淙中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超面积、超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及多处占用办公用房、高标准配置办公设备和办公室用品问题,对今年清理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仍未按期整改的部门,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

六是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问题。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整治措施,从严控制规范各项支出,加强资金的审批、报销、核算等审核控制,不符合制度规定的不予核销,各项制度得到了有效的贯彻和落实。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三公”经费预算,对单位超预算执行、无预算列支“三公”经费的情况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超标准或年初没有预算的不予追加。

七是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问题。在“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严格把好审批关,进一步强化项目决策和谋划,严格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加强项目建设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弄虚作假行为,及时按照有关规定,提出纠正的建议和措施。进一步强化项目决策和谋划,严格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加强项目建设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弄虚作假行为,及时按照有关规定,提出纠正的建议和措施。坚决遏制一些地方违背科学发展、盲目铺摊子、上项目以及盲目“造城”的问题。建立健全投资项目绩效评价机制,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提高投资项目的质量和效益,做到事前指导、事中监督、事后评价。

八是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问题。集中开展涉农领域政府专项资金专项治理,坚决惩治涉农利益行为,着重清查资金规模较大、涉及面广、农民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关注的专项资金的发放和使用。加强对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严厉查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行为,完善各项政策规定,解决医药购销中给予、收受回扣和医疗服务中“开单提成”、收受红包等问题。

九是建章立制,促进工作落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下基层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承诺制、限期办结制、首问负责制、定期考评制、征集群众意见制度、县“四大办”联席会议研判工作制度、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制度、体现群众意愿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和工作落实机制制度等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制度,形成在抓落实上见分晓、比高低、论英雄的氛围,提高党员干部在服务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执行力,突出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党建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1: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