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龙里:劲吹“新四风”筑起“四风”防护堤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群众路线活动办 周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流动服务”便民惠民 务实风

求真务实是形式主义的天敌,在“务实”上下功夫,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用实绩说话,才能铲除形式主义生根接枝的“土壤”。

“流动服务”这一带有浓郁地方泥土味的务实、利民措施,打通了便民“最后一公里”。

“以前要到乡里面去取钱,来回10元钱车费,还要排很长时间的队,起码要半天时间才取到钱,现在比以前方便多了。”在家门口就可取到现金,醒狮镇平寨村李慧非常高兴。目前,较远的118个村开通了村村惠农“农信银”自助服务终端。

“巡回法庭”田间地头把案办,将审判业务延伸到百姓身边,今年以来,共巡回办案100余件;“流动接访室”保障和减轻农村信访群众的走访经济负担,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信访维权;“流动车管所”现已覆盖全县6个镇(社区)……

“流动服务”出实招、不搞形式,鼓实劲、不鼓虚劲,在实干兴邦中,给群众以看得见的物质福利,凸显“务实风”。

“快递先锋”全程代办 发展风

群众利益无小事,上下左右千钧重。“快递干部”、“小康驻村”干部、企业“特派员”传承“快递”精神,组成一支“快递先锋”代办队伍。从空间、时间上全方位、立体与群众沟通,接受群众各类诉求,摈弃享乐主义,贴心群众不留一丝一缕空间,为民办事争分夺秒冲刺最后一步。

“姑、姑,来吃饭,呵呵……”51岁智障低保户阳光民边吃饭边招呼为他做饭的冠山街道“快递”代办员杨贵福,2年来,无微不至照顾阳光民,被大家称为阳光的“杨姑妈”。

“从担任‘特派员’的那一刻,我就把自己和邓氏栓在了一起,做为邓氏的‘绿色’通道,能为它的发展办点实事,再苦再累都值!”“特派员”向科芹秉着这个“值”,与企业心连心共促发展,让管理扁平化后,产生的效应超过1+1。

在龙里这片热土上,“快递先锋”代办员心中时刻装着群众“春夏秋冬”,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准则,建树起发展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丰碑,劲吹“发展风”。

旗帜鲜明扫“四风”,发扬“新四风”,如清风拂面。龙里县党员干部锤炼坚定的信仰、锻造纯粹的党性,以惩戒之剂安神醒脑,用信仰之方补气养元,重振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写在坚实的大地上。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12: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