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岑巩:务实清风暖民心

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岑巩县委组织部 字凤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前,我们到镇里办事尽得等,有时一件小事就要跑四五个部门。镇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后,既公示了办事程序,又简化了很多繁文缛节。”问及群众路线以来的变化,岑巩县天马镇雷公田村村民周大成感慨地说。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岑巩县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平安岑巩、文明岑巩”创建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真抓实促改变“四风”,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蝶变效应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出实招干实事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

活动开展以来,岑巩县委常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部门自上而下分类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开门听民意、坦诚搞批评、坚决刹四风,一股除弊去垢、荡涤灵魂的洪流在岑巩大地奔涌。

结合各阶段实绩,县活动办印制发放各种学习资料1万余册,制作宣传栏18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20余条,收集意见建议1715条,解决实际问题6500余个,做到了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同频共振,“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互推进。

“有些同志对群众感情冷漠,把群众的事当成可办可不办的小事,正是这一件件的‘小事’,累积起群众对我们的怨气,一点一滴地侵蚀着党群干群关系,影响了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削弱了党的执政基础。解决的办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5月13日,县委书记吴明在为全县参学单位“一把手”上党课时这样说到。

强化学习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思想武装是首要任务。活动中,县委常委会带头制定了专项学习计划,先后8次组织了集中学习,腾出时间、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必学篇目,集中观看了《焦裕禄》《杨善洲》《瓮安之变》等教育片。在县委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各参学单位相继制定了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学、上门送学、一对一帮学、专题研讨、心得交流等形式加强学习,做到规定书目一样不漏,选学内容切合实际。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参学单位共集中学习852次、作专题讲座(辅导报告)496次,“一把手”上党课393场次,观看教育专题片1625次,专题讨论562次,撰写心得体会、发言材料3620余篇,组织1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群众路线知识测试。

同时,该县主动创新学习方式,县活动办就“为什么开展活动?如何开展好活动?”等问题,编制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100问》口袋书下发给党员干部学习;借助移动短信平台开展每日一学,将学习内容、活动推进情况以简讯形式每天编发一条给广大党员。

活动中,该县客楼乡积极开展短信送学活动,通过手机短信将学习内容发送给外出务工和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大幅提升了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过多维度学习,将理想信念教育、历史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正反警示教育系统的融合,使党员干部补足了精神之“钙”,进一步增强了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拧紧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开关”。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15: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